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8月28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等,夯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学习领会其原创性贡献,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自信;要学习领会其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全面理解、整理把握;要学习领会其任务指向,切实推动落实落地、务求实效。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应深入理解“十个坚持”基本内容和五个重大关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研究所科研优势,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将科技与生态文明有机结合,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学习了院党组提出的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以及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所长曹军骥作重点发言,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围绕院党组提出的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重点介绍了目前研究所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具体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团结研究所和相关领域的科技力量,积极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专项任务,努力担当起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