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长曹军骥,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副所长周天军,副所长姜大膀,纪委书记占车生等全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日宇主持。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雄、成员王菲到会指导。
  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上级要求,通过认真自学所党委下发的材料汇编,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陆日宇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陆日宇通报了大气所2022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将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清单等一并纳入整改范围,明确整改时限、夯实责任部门,确保整改任务推进有力、整改结果务实有效。
  陆日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李俊雄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大气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扎实落实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肃认真、坦诚务实,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认真剖析典型案例,达到了相互提醒、促进团结的作用。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推进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陆日宇做表态发言,他强调,所领导班子将努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凝心聚力,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