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办 “厚植爱农情怀,学习五四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重要精神,大气所所团委举办了 “厚植爱农情怀,学习五四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926日,50余名团员在团委书记张予的带领下,统一乘车前往中国农业博物馆进行调研参观。 

图1. 全国农业展览馆前合影

  团员们首先参观了“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该展由农业农村部举办,以图片、实物、展品等形式,系统展示了十年来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包括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改革五大部分。团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进行了参观学习,认识到了农业农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三农问题和新时代三农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图2. 参观“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

  接下来,团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北京生态食品博览会”,来自各个省市、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摆满了货架,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尝到来自各地的物美价廉的生态绿色食品,团员们不禁感叹物流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更为这种新型的助农销货方式感到赞叹不已。很多团员由此联想到,作为大气人,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在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为保障农业生产做出更多的贡献,不负使命加快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 

图3. 参观“中国北京生态食品博览会”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对“三农”政策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提到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农业文明,还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