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科学理事会主席等调研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

  2023年10月9日下午,国际科学理事会(简称国际科联)主席彼得·格卢克、首席执行官萨尔瓦托雷·阿里等调研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大气所所长曹军骥、贾根锁研究员、怀柔科学城办公室主任张木兰陪同调研。

  曹军骥介绍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建设背景,技术性能,全球及区域模式的发展历程,装置在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彼得·格卢克对大科学装置在气候变化等方面相关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赞赏已取得的成就,并详细询问了大气所参加CMIP和IPCC相关工作的情况。他感谢大气所符淙斌院士、吴国雄院士等专家先后作为国际科联执委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祝贺贾根锁研究员当选国际科联亚太咨询委员会委员。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国际组织处二级调研员冯凯、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履职事务处处长孙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芦晓鹏;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兼)兰雄景等。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