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泰国清迈大学和泰国水文信息研究所学者访问大气所

  2023年10月9日-13日,泰国清迈大学的Chakrit Chotamonsak和Duangnapha Lapyai以及泰国水文信息研究所的Kritanai Torsri应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林副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了大气物理研究所。云南大学的陈文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陈文教授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泰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

  过去三年多来,双方因疫情原因未能实现互访,本次访问也是疫情后中泰双方首次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围绕王林副研究员和Chakrit Chotamonsak共同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泰国际合作项目”(2020-2022年)以及“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未来伙伴网络专项”(2023-2025年)的研究方向,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和合作成果,并对未来进一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规划。

  在公开学术报告环节中,Chakrit Chotamonsak和Kritanai Torsri分别做了题为“Projected Changes in Drought Characteristics of Thailand under Warming Scenarios”和“Weather and Climate Modeling for Water Resource Management in Thailand”的报告。这些报告不仅展示了他们在气候变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增强了中泰之间的学术交流。

  此外,本次访问还邀请泰方参观了叶笃正纪念馆、东亚中心实验室等。泰国清迈大学的Duangnapha Lapyai博士生也将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合作研究。

  本次来访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加强中泰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互访交流与学术合作。 (东亚中心、季风中心供稿)

图1 中泰双方项目组主要成员合影

图2 泰国清迈大学的Chakrit Chotamonsak作学术报告

图3 泰国水文信息研究所的Kritanai Torsri作学术报告

图4 中泰学术交流讨论

图5 东亚中心丹利主任向泰方介绍实验室沿革和特色

图6 泰国学者参观叶笃正纪念馆,赵天保研究员作讲解

图7 泰国清迈大学的博士生Duangnapha Lapyai将在大气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交流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