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2023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补充招聘公告

各位2023年毕业生: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成立于2021年,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国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指导、跨区域作业调度指挥、国家级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工程建设、人工影响天气重大科技项目及大型科学试验的组织实施等工作。中国气象局云雾物理与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实验室挂靠中心运行。中心还承担国家人工影响天气协调会议制度咨询评议委员会秘书处和全国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中心热忱欢迎优秀青年加入,将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培养措施,促进青年的成长与发展。

  一、招聘岗位需求 

  根据有关政策要求,补充招聘2023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本次招聘录用均为正式事业编制人员,具体需求如下。

  二、应聘基本条件和报名方式 

  (一)毕业生应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身心健康;

  3.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创新意识;

  4.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毕业报到时需同时具备毕业证、学位证和就业报到证;

  5.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报名方式

  简历接收以电子版为主,将本人简历及获奖情况、英语及计算机能力、论文发表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制成压缩文件,邮件主题名和附件文件名按照“应聘岗位-姓名-学历-毕业院校”的格式命名发送至:wmchr@cma.gov.cn

  (三)简历填报注意事项:

  1.简历中填报的专业需与毕业证书保持一致,一经核实有误,取消录用资格。

  2.简历中需填写英语四、六级的成绩或其他能证明英语水平的考试成绩。

  3.简历中填报的生源地应为北京生源(指户籍所在地为北京市)。

  三、招聘安排 

  (一)发布招聘公告。在中国气象局官网、气象人才招聘网及相关网站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箱提交简历,并提供相关材料配合资格条件审查。

  (三)考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四)考察与体检。根据考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和在校表现等情况。组织拟接收毕业生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确定。

  (五)公示和聘用。在中国气象局官网向社会公示拟聘人员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正式录用人员等。

  四、联系方式 

  (一)投递简历邮箱:wmchr@cma.gov.cn

  (二)联系电话:010-58994328 董晨溪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3年3月14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