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3届春季毕业生第一次集中派遣的通知

  各位2023年毕业生: 

  为切实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届春季毕业生就业派遣数据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派遣系统选择 

  国科大2023届春季毕业生派遣继续使用旧派遣系统,学生签约、派遣数据填报请登录http://sep.ucas.ac.cn,系统登录说明详见附件1.2023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6.16ppt 

  二、2023届春季毕业生派遣时间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春季毕业生派遣时间不能早于1月(毕业生电子注册)的规定,国科大2023届春季毕业生第一次集中派遣数据填报时间安排如下: 

  1、 国科大派遣系统开放2023届春季毕业生数据填报时间: 

  2023届春季毕业生派遣批次2023年171000开通2023届春季毕业生可开始填报、提交派遣数据。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23日10:00,请需要集中派遣的同学及时完成签约数据填报及派遣数据提交。

  2、 关于取消报到证的说明: 

  2023年11日前,报到证是毕业生离校(所)时办理户档转移的凭证,根据教育部2022年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2023年起,取消发放就业报到证!北京市教委从202311日起不再受理就业报到证的办理,包括2023届毕业生新打和往届生改派手续,有关档案转递等要求正等待上级文件。2023届春季毕业生不再发放报到证,上级文件出台前的档案转递可根据用人单位要求办理。报到证遗失证明目前正常办理,暂不取消,如果有变动另行通知。 

  教育部虽然取消报到证了,但是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转迁还是需要准确的派遣信息,因此,同学在毕业后仍然需要登录国科大就业系统填报就业派遣数据,毕业生务必准确填写报到证签发类别及报到证抬头、地址等信息,以免影响准确转迁户档。就业系统内仍保留与报到证有关的词汇。 

  三、派遣数据填报说明 

  1、数据填报 

  在填写派遣数据并提交派遣系统前完成签约数据的提交,请仔细阅读附件123456,严格按照附件1.2023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完整、准确地填报毕业生派遣信息及相关材料,因派遣信息填报错误、上报材料不完整等原因将会影响毕业生准确转迁户口档案。 

  二分回原籍的毕业生派遣信息请各单位严格按照《2021年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北京教委2001年后未再更新此文件汇报,很多数据已经变更)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核实准确后再填报相关信息 

  2、派遣单位为北京、上海的提交材料说明 

  根据北京市教委规定,就业单位所在地为北京或上海的,须取得进京或进沪接收函后才能派遣。毕业生派遣单位为北京市或上海市的(户口迁到北京或上海)毕业生的请在填报派遣数据时将进京或进沪接收函jpg文件电子版(多个图片的需制作成一个图片文件)通过系统上传后再提交派遣数据(没有拿到进京或进沪接收函的毕业生不要提交派遣数据,可先提交签约数据!); 生源地为北京或上海需要二分的毕业生,需要将本人的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照片通过系统上传后再提交派遣数据。 

  补充说明:就业单位隶属于中组部下属单位或部队性质单位,暂无法提供进京或进沪接收函的,需要就业单位在三方协议备注栏内填写“本单位隶属于中组部,无进京(沪)接收函,可为毕业生落实北京或上海户口”或单位开具相似内容并加盖公章的证明,将电子版通过系统上传。 

  3定向生派遣提示 

  定向生严格按照定向协议派遣至定向协议单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严格按照定向协议派遣至协议省教育厅,在协议省内找到就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后由协议省教育厅改派至就业单位。 

  4、出国派遣提示 

  出国、出境留学的,按照二分回原籍办理派遣手续,必须在具体落实单位内填写出国国家名称+留学学校名字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3年1月9日    

附件下载:
d